不识典

【俏如来/剑无极】长途(一)

*偏粮食,但仍是俏剑,自给自足!


 梗概:他们就像两条不远不近的平行线,看似没有交集,但却能够始终并行。


即使闭上眼,视野里仍然残留着真田隆三最后一击的光影。

剑无极在脑海中一遍遍回放刚才发生的一切,那样的力量和速度,以当时的状况来说除了牺牲一人之外不会有更好的选择了;但如果不是对敌人实力的错误评估,如果不是他们以为一击得手而心生轻慢,如果不是自己还不够强……这样想着,双手不禁紧攥成拳。

身侧忽然传来脚步声,适时打断他触动了心病的思绪。

“感觉怎么样?”询问声随即响起,温雅的嗓音令人感到安定。

剑无极睁开眼,视线已经恢复清明,他看向皓发素裟的来者:“无碍。多亏你及时赶到,否则我就要栽在那个鸟仔胜手上了。唉,这一次真是漏气啊,下次要是再给我遇到,这笔账绝对要讨回来!”

俏如来摇摇头:“还是谨慎为上,解封后的八门实力比原先强了不止一倍,如果不是我的濭乌斯恰好是防御型,对方又没有防备,恐怕也难以这么轻易带你们全身而退。”

“放心,我有分寸。”剑无极满口应道,手习惯性搭上随身长剑:“对了,这就是天部总门了吧?啧啧,居然在这样的地方,难怪西剑流的人都找不到。”

“是,这里依照地形排下了连环阵法,无论是隐蔽性还是安全性都足够。等银燕醒来,我就将出入的方法和口诀一并告知你们。”

俏如来身为天部领导还有许多事处理,仍处于昏迷的银燕便交由剑无极看顾。他拄着剑坐在石床前,看着这个一向顽固冲动的师弟,哪怕睡梦中雪山银燕的眉也是紧紧纠结在一起,这副愁苦相被他调侃过好几次,不知道雪山银燕会不会哪一天也和他大哥一样少白头。

俏如来啊……

其实五年前史家兄弟拜萧无名为师,与他一同学习濭乌斯的期间,剑无极和俏如来并没有很深的私交。

虽然名义上史家的两兄弟都算是他的师弟,但其实俏如来比剑无极还要大上几岁,所以他们平素都互称姓名。俏如来脾气很好,温和恭谦;或许就因为他太过有礼,逗弄打趣起来倒不及看起来一本正经却一点就炸的山银燕有意思。两人之间的相处颇有些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。

如果不是那个夜晚,在后山散心的俏如来无意撞见大半夜独自练习剑法的剑无极,他们不会有如此接近的时候。



评论
热度(10)

关于我

万年冷逆拆,脑洞藏闷雷
我是盲目的,俗称OOC
© 不识典 | Powered by LOFTER